6.6.09

《蒙馬特遺書》.邱妙津

 


〈第七書〉
/邱妙津.《蒙馬特遺書》


  ……我覺得自己愈來愈容易愛到別人,且能量也愈來愈大了。我在巴黎的生活彷彿進入一座繁花盛開的森林,我將能熱愛我在巴黎的這份生活,以及我在這邊一切新的想像,和我所關連的工作,和我所關連的人們,還在巴黎所供應我的這席豐富的饗宴,我也準備繼續在此長成一個完美的,為我自己所尊敬的成人。

  絮,我是個藝術家,我所真正要完成的是去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就像我在電視上看 Chirac 的眼神,我相信他那種領袖的眼神與氣度是自己長期培養出來的,並且他的生命所要到達的那個點,也必定是從他年輕時就一直朝內注視的目標)。我所要做的就是去體驗生命的深度,了解人及生活,並且在我藝術的學習與創作裡表達出這些。我一生中所完成的其他成就都不重要,如果我能有一件創作成品達到我在藝術之路上始終向內注視的那個目標,我才是真正不虛此生。


--
今天帶她出門,隨手翻到這頁,剛好是我的心情。
--
我終於能從黃碧雲跳出來了,不過好像沒什麼大差別……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是Lea

我也好愛她